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用展览讲述你我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2-02-11 09:16:36 | 来源:中国网创海蓝湾 | 作者:徐艺菲 | 责任编辑:周舟

2020年9月19日,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正式对外开放,开馆一年多时间,一场场高质量的视觉盛宴,一件件高水准的艺术作品,一次次生动有趣的公教活动,一堂堂精彩纷呈的艺术讲座,不断为深圳市民打开丰富绚丽的艺术世界,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走进美术馆,已然成为深圳北部文化艺术新阵地、打卡新地标。春去春又来,2022年2月8日,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携《烟火人间》、《从山川到河流》等多场重量级展览开馆,用展览讲述你我的故事。

烟火人间

——著名摄影家朱宪民纪实摄影作品馆藏展

此次展览意在使观众走近感受朱宪民先生眼中的生活百态,感受其运用镜头语言赋予每份作品对于人文生活的关怀与温度,感受其作为一位摄影人的执着与激情,并在摄影艺术这个形象直观的载体下,通过其作品让每一位观看者与往昔不断地重逢拥抱,在美术馆中重温深圳这座美丽城市发展成长的地时代脉络与精神历史。

【展期】

2021年12月26日-2022年3月21日

【展览地址】

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展厅B

《建筑工地上》朱宪民 1985年

《雨中行》朱宪民 1987年

《城中村留守儿童》朱宪民1988年

从山川到河流

——传统黑白银盐摄影展

“从山川到河流——传统黑白银盐摄影展”由刘志敏、左茜茜策展,冯建国担任学术主持,集中呈现了艺术家白宝鲲、李健军、廖宪辉、刘志敏、卢康、吕垒锦、徐武强、严晨、余小舫、张聪勇的103件黑白摄影作品。展出作品题材涵盖风景、人文、静物、建筑、肖像等,通过客观自然景象与主观生命情感的交融渗透,形成了一种独特的视觉语言。此外,展览还展出了一批19世纪古董相机与珍藏镜头,这些古董相机讲述的不仅是摄影器材的发展史,更是社会变革和科学技术的发展史。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希冀通过本次展览,为深圳本土摄影艺术的发展提供侧面观察的视角,也希望籍这10位艺术家的作品,回归初心和本真,为传统摄影艺术的普及、推广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高地系列5》白宝鲲2016

《依恋大地-新疆系列6》卢康 2018年

《私拾手扎系列18》徐武强 2016年

【展期】

2022年1月9日-2022年2月26日

【展览地址】

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展厅A

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

——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作品展示活动深圳分会场

2022壬寅年即将到来之际,为新春佳节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特此举办“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作品展示活动深圳分会场”展览,以期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从而振兴中国传统节日。广大人民群众拿起画笔描绘自己的新生活,专业美术工作者深入基层感受身边的新变化,通过木版年画、新年画、农民画以及具有年画元素的插画等多种表现形式,生动描绘了新时代人民小康生活新图景,充分彰显了昂扬奋进的时代主旋律。希望通过本次展览,引导更多专业美术工作者和广大人民群众,用手中的画笔为人民抒怀,为时代画像,从时代的脉搏中感悟艺术的脉动,从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中提炼主题、萃取题材,创作更多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美术作品。

【展期】

2022年1月25日-2022年3月1日

【展览地址】

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展厅C

《美好生活来》李佳慧2021年

《乐丰收感党恩》汤艺萍2021年

《晨趣》关晓红2021年

           (图片及供稿: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 徐艺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