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光科技——创新兴企,分享行业高速增长盛宴

发布时间:2022-02-11 08:50:47 | 来源:中国网创海蓝湾 | 作者:罗婉红 | 责任编辑:周舟

广州迈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始终致力于打造全球顶尖的水族硬件设备和水族生态系统,以优秀的原创设计研发能力、服务理念和市场销售表现,成就了全球知名水族品牌“Maxspect”,并成为国内第一家获得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批准成功挂牌交易的专业水族公司。

品质立企,创新兴企

自2009年创立迈光科技至今,迈光科技领导层一直执着坚守着“品质立企,创新兴企”的信念,专注于品质,专注于研发,专注于创新,专注于行业的健康发展,致力于推动行业升级。迈光科技始终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行业发展需要,以专业的研发技术专注水族行业的持续发展。

首先是坚持品质,对品质不懈追求。迈光科技坚信任何行业都应该以品质先行,这是企业的发展基石,因此在产品品控方面不断改进流程与提升标准,朝着售出商品“零瑕疵”的目标不断努力。正是由于迈光科技对品质的严苛追求,产品多次荣获“中国水族三同产品”称号,体现了产品的品质保证。

其次,商业是不断改变的,产品是不断更替的,没有持续的创新企业也不会有立足之地。多年以来,迈光科技始终坚持“吸收国际领先技术+自主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专注技术研发创新。迈光科技拥有电子产品设计经验丰富的核心工程师团队,从事研究开发人员占企业总人数30%。公司重视研发投入,同时拥有专业的试验设备,现拥有美国发明专利2项、欧盟发明专利1项、中国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5项、外观设计专利18项、软件著作权9件,在水族LED灯具、水族供氧泵体等方面均有多个具有创新性的获奖产品,多次获得美国Reef Builders和 Marine Depot两个权威机构颁发的“年度最佳产品奖”。同时,由于出色的研发创新能力,迈光科技顺利获得“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广州市科技小巨人”等荣誉称号,享有政府专项补贴。

双轮驱动,全球布局

迈光科技过去是中国制造走向海外,海外布局是一直在做的事。目前迈光科技的产品销售覆盖全球,包括美国、法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60多个主要国家和地区,并成功应用到澳大利亚珊瑚养殖基地(Cairns Marine, Australia)、丹麦水族馆(Den Blå Planet, Denmark)、美国长岛水族馆 (Long Island Public Aquarium, New York)、新西兰奥克兰水族馆(Kelly Tariton Sea Life Aquarium, Auckland New Zealand)、新加坡圣淘沙水族馆(S.E.A. Aquarium, Singapore)等多家国际知名的大型海洋水族场馆,公司产品在国际上具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并具有较高的行业地位与市场竞争力。

近年来,迈光科技又布局另一轮驱动,从原来的出口导向型为主,转变为国内外两个市场同时主导,立志为全球水族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在国内市场布局中,迈光科技不仅仅将目光停留在单纯的水族设备研发生产与销售,而是高瞻远瞩地谋略布局,通过对上下游产业链的参股和战略伙伴的合作整合,实现了线上新零售+线下代理,2B+2C全渠道,立体的销售运作模式。同时,公司不断丰富品类,由过去专注于水族灯具,到蛋分、造浪泵、其它水族器材和滤材的研发与生产,再到持续加大水族套缸的开拓力度,现已逐步成为全品类海水水族制造商。

迈光科技正是通过多元化经营战略的实施,充分运用各种资源实现了多种业务整合,有效丰富了上下游产品组合结构,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

乘势而上,抢占红利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发展休闲渔业、水族观赏产业,水族市场已经牢牢在国民经济中锚泊定位,水族行业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又一有效助力。消费者对水族宠物的理解深化,认识升华,人宠之间的关系更加和谐升级,这些逻辑都奠定了水族行业广阔的发展前景。身处高速发展的水族行业,在海洋水族细分跑道努力奔跑的迈光科技也将迎来发展新契机。

面对新机遇,迈光科技将继续聚焦以下方面:一是新产品。专注差异化战略,在加大对水族设备和器材投入力度的同时,立足优势领域、借助水族产业智能化、一体化、景观化等趋势,实现品类的跨越,抢占市场份额。二是新营销。销售方向将持续以品牌建设为重点,提升品牌竞争力,同时将营销方式全方位升级,利用新媒体手段更精准的传播对消费群体的影响力。三是新渠道。线下为基,线上为翼。在原有成熟的线下渠道基础上,积极布局公域私域电商渠道,实现线上线下全渠道覆盖,积极拥抱新零售。

展望未来,迈光科技将坚持以产品的设计、研发和制造为本,通过持续的品类创新、精准的营销投入、完善的渠道布局,逐步向业态的综合化、品牌的多元化、经营的国际化方向发展,并利用3-5年时间发展成为世界一流的水族综合方案提供商。(图片及供稿:迈光科技 罗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