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后海将迎数字媒体开发总部企业集群

发布时间:2022-02-11 11:43:41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作者:秦绮蔚 | 责任编辑:周舟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日前委托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以挂牌方式公开出让宗地号为T107-0096的南山区后海总部基地一商业用地使用权。记者获悉,该宗地将以联合竞买方式引进以数字音乐、手机媒体等数字内容产品开发为主的总部企业集群。

T107-0096宗地现状。

T107-0096宗地位于南山区后海中心区滨海大道与科苑大道交汇处西南侧,邻近轨道13号线,土地面积6788.38平方米,建筑面积70000平方米,使用年限30年,挂牌起始价105200万元。宗地须2年内开工,5年内竣工。挂牌期为2022年2月28日至2022年3月9日。

记者留意到,该宗地竞买者的准入类别为《深圳市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和产业导向目录(2016年修订)》中“数字音乐、手机媒体等数字内容产品的开发系统”,并符合《深圳市总部项目遴选及用地管理办法》(深府规〔2018〕1号)遴选要求的企业、在深圳市注册的法人企业。

该宗地由企业联合竞拍方式出让。联合竞买申请人须签署《联合竞买用地协议书》,明确各方出资比例、产权分配、项目建设职责、连带责任、退出机制等内容。宗地100%建筑面积全年期内不得转让。竞得人应向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申请签订产业发展监管协议。

目前,后海总部基地已吸引腾讯、阿里、华润、联想、中海油等80多家知名企业总部入驻,主打总部经济、科技创新和金融服务,已成为中国总部企业最为密集区域之一。而T107-0096宗地出让后,南山区后海总部基地将迎来由多家数媒开发企业组成的新总部,形成产业集群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