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牵深港,爱系家国”书记为媒元宵团圆交友会深圳举行

发布时间:2022-02-17 14:48:33 | 来源:中国网创海蓝湾 | 作者:贾飘飘 | 责任编辑:周舟

深港联谊,共度元宵,2月15日下午,由南山区委组织部指导、区工商联(非公党委)主办,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委、南头街道党工委、南山区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协办,珍爱网党委承办的“情牵深港,爱系家国”书记为媒元宵团圆专场联谊交友活动在深圳南头古城拉开帷幕。现场在国风情怀的沉浸式体验下,营造出了花好月圆、浓浓爱意的氛围,为两地青年带来了一场特殊的元宵团圆交友会。活动当日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线上线下共80余名深港青年参加,最终12名青年在活动中为爱告白,达成进一步交往意向。

前海自贸区作为深圳经济特区发展的新地标、改革开放的新起点、粤港深港合作的新平台,吸引了大批深港青年才俊前来落户,如何解决他们的婚恋难问题不仅事关前海自贸区的可持续发展,也成为推进深港两地青年交流、实现深港一家的重要前提。本次联谊活动以元宵节为载体,由南山区联合前海自贸区为深港两地青年搭建展现自我、结交朋友、播种爱情的平台,在唤起青年传统文化记忆的同时,增进两地青年的文化认同感和家庭归属感。

为寄托两地青年携手向未来的美好祝愿,活动伊始主持人现场邀请了三位深港青年同与会领导、市民代表一起,将新年愿望系在心愿树上,寓意“本固枝荣,根深叶茂”。在场的单身青年不自觉被这份温情打动,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后续的活动环节中,深港青年携手品尝元宵、趣味传递元宵,一起体验“赏花灯猜灯谜、投壶射箭、击鼓传花”等民俗游戏。他们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寄愿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融入在一起,共同度过了一个特殊元宵佳节。为进一步拉近两地青年的感情,活动现场还设置制作中国结、剪纸贴花等挑战游戏。随着一个个中国结逐渐成形,一朵朵窗花绽放指尖,“永结同心”“岁月静好”的寓意也一一变成现实。在活动尾声环节,很多青年通过线上的方式发起爱的告白,甚至还有12位单身青年交换了誓言,达成进一步交往意向。天上月圆,人间团圆,此次活动也在大家爱的祝福中落下帷幕。

深港青年婚恋现状及其背后的青年文化交流,既是推进深港两地发展深入合作的大事,也是凝聚港澳青年扎根建设深圳的要事。通过在传统元宵节举办大型公益交友,切实为两地单身青年提供了丰富多元的交友方式和贴心的情感关怀。本次活动作为南山区“喜迎二十大福虎开新局”党群服务中心春节系列活动闭幕式暨“情牵深港爱系家国”元宵团圆喜乐会活动之一,是南山区工商联(非公党委)首次把有着12年党建红娘“金字招牌”的“书记为媒牵手南山”活动结合传统元宵节,带到象征着深港同源的南头古城举办,作为“书记为媒”活动的承办方,未来,珍爱网将继续响应党的号召,在党建引领下以公益为媒,不断创新公益服务模式,为更多单身青年成就美好姻缘。(图片及供稿单位:珍爱网 贾飘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