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可持续航空燃料产业基地落地茂名

发布时间:2022-03-01 08:39:06 | 来源:南方日报 | 作者:刘栋铭 | 责任编辑:周洲

2月25日,东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霍尼韦尔UOP在广东茂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打造东华能源(茂名)烷烃与绿色能源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国内首个可持续航空燃料产业基地。双方将在茂名建设年产量达100万吨的可持续航空燃料(SAF)生产基地。相对以石油为原料的石油基产品,100万吨装置每年碳减排量达240万吨,减少约83%的二氧化碳排放。

项目引进霍尼韦尔UOP的特殊工艺技术,是全球首个被用于规模化生产商用航空可持续航空燃料的技术,将厨余油、地沟油等生物质资源转化为绿色航空燃料。

近年来,茂名围绕绿色化工等主导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动作频频,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牵头的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积极研判茂名的产业形势,出台一系列保障措施。此次,东华能源与霍尼韦尔携手,以世界前沿的绿色能源生产工艺在茂名共同建设可持续航空燃料产业基地,是茂名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动茂名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茂名推进能源革命的重大机遇、助推产业升级的强大动能、培育生态型产业的有力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