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中建三局深圳公司助力湾区防疫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2-03-17 09:22:19 | 来源:中国网创海蓝湾 | 作者:汪兰 刘燕彪 | 责任编辑:周洲

“辛苦你们了!这么晚还挨家挨户录信息,深圳一定能早日解封!”福田区梅林社区的张阿姨动容地说道。近日,中建三局集团(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三局深圳公司”)组建多支青年志愿服务队,捐赠上万个水马等物资,主动支援深圳、东莞等地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深圳市福田区出现多点散发疫情后,中建三局深圳公司第一时间响应福田团区委志愿者征集号召,快速统筹人员及物资调配,组建出第一批百余人的志愿服务队,分别奔赴竹林社区、梅林社区及福山社群开展“扫楼”行动,协助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入户排查、物资配送、数据统计等工作。

青年志愿者李博文脱下防护服,露出了早已被汗水浸湿的头发,边大口喘气边对记者说道“平时看到新闻里的‘大白’只是觉得可爱,这次亲自参与了,才体会到防疫一线工作者的不容易”。福田区有不少老旧小区,并无电梯,志愿者们常常要在深圳高温天气下长时间爬楼梯完成工作。经过4晚地毯式的“扫楼”,共完成了福山社区1735户居民信息录入工作。

与深圳相邻的东莞市滨海湾新区正开展第6轮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深圳公司东莞滨海湾大道项目志愿队主动出击,与东莞滨海湾新区管委会组成100人的红马甲志愿队,支援东莞市虎门镇龙眼、东方、则徐、怀德、白沙、赤岗、镇口、东方8个社区核酸筛查工作。

信息录入、引导群众、维持秩序、走街提醒群众做核酸等工作,虽然重复枯燥,每位青年志愿者都一丝不苟地做好每个环节。“防疫无小事,这些年轻人责任心非常强,协助我们完成了10余万人核酸检测工作,缓解了人手不足的问题。”社区工作人员对青年志愿者们赞不绝口。

据悉,中建三局深圳公司在今年1月还曾在3天内将龙华区半导体产业园面积超2万平的宿舍楼改造成临时隔离点,共计投入管理人员及施工作业人员500余人,披星戴月、不舍昼夜,高质量完成480间宿舍物资装配。(图片及供稿:中建三局深圳公司 汪兰 刘燕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