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中建三局深圳公司全力奋战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03-18 11:03:37 | 来源:中国网创海蓝湾 | 作者:汪兰 石闰年 | 责任编辑:周洲

“第一批20名志愿者已连夜赶到库坑社区,保证完成任务!”“50名志愿者正赶往上芬社区!”......

3月16日,在严峻防疫态势下,了解到社区抗疫人员紧缺,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发动区属建筑业企业报名,建立防疫志愿队。消息一出,“龙华区建筑企业防疫突击队”微信群内报名信息不断滚动。

“作为属地企业,我们得到过政府、社会不少帮扶,在这种时刻,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有能力站出来。”中建三局集团(深圳)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进红说。接到通知,中建三局集团(深圳)有限公司(简称:中建三局深圳公司)立即发动项目组建青年突击队、党员先锋队。2小时后,第一批志愿者便奔赴现场开展核酸检测、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和居民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当天,就有70名志愿者就位。”

据悉,目前中建三局深圳公司已有超150名志愿者投入,为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工作,并保证志愿服务质量,在14天的志愿服务期内,青年志愿者们将分早晚两班,连轴投入社区防疫战。

除了调集人力,中建三局深圳公司还发挥资源调配优势,与时间赛跑。17日凌晨,紧急从深圳、东莞、惠州各项目及江西省筹集、采购的800个水马全部到达,更是在3小时内集齐社区所需的帐篷等应急物资。

“我们这个志愿小分队有十名成员,25分钟内就完成了所有水马的卸货工作。虽然非常疲惫,但是一想到我们快一点,大家隔离在家的日子就能短一点,又充满了干劲。”青年志愿者石闰年眼里布满血丝,但依然打起精神持续投入工作。

3月的深圳最高温已经直逼30摄氏度,进行“扫楼”的志愿者们要穿上厚重、不透气的防护服,挨家挨户敲门登记居民健康信息、查看核酸检测记录。而深圳不少城中村小区无电梯,“爬上楼,全身就已经汗湿了”是每位志愿者的切身体验。

关心关爱组的刘晓柳主要工作是电话了解居民困难,为大家提供帮扶信息。看起来似乎“轻松”一些,只用坐在空调房打电话。但只有她自己知道“同样的话一天要说上百次,有些居民还会怀疑你是骗子,拒绝配合,甚至态度不太好。”她有些委屈,但也表示理解,“只要我们能为抗疫帮上忙,这些都是小事。”

截至目前,中建三局深圳公司工作在一线的志愿者人数已超150人,助力核酸检测7000人,排查了18000名未“两天一检”人员,获得了社区工作人员的高度肯定。(图片及供稿:中建三局深圳公司:汪兰 石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