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单“数字经济”主题债券在深交所落地

发布时间:2022-03-29 10:55:04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周洲

近日,深交所贯彻落实国务院金融委专题会议精神,推出“数字经济”系列固定收益产品。3月23日,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发布公告,簿记发行全市场首单“数字经济”主题公司债券。3月25日,“粤开证券-中小担小贷-知识产权4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数字经济)”在深交所成功发行。

“下一步,深交所将创新推出更多直达实体经济关键领域的固定收益产品,引导资金流向国家重点支持领域。”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首单“数字经济”主题公司债券发行人为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规模20亿元,债券期限为3+N年,票面利率为3.5%。

“粤开证券-中小担小贷-知识产权4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数字经济)”是聚焦“数字经济”领域知识产权开发的资产证券化产品,发行规模为2.159亿元,优先级利率为3.8%。

“数字经济主题公司债券、资产证券化产品的成功落地,是深交所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资源优化配置功能、服务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又一务实举措。”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数字经济已成为我国重要的战略发力点,是数字中国战略的核心。交易所“数字经济”主题固定收益产品围绕服务国家战略总要求,聚焦从事数字经济的企业或资产,切实提升募集资金使用的精准性、有效性,立足于定向满足数字经济领域直接融资需求,有助于推动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证监会统一领导下,着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引导资金流向国家重点支持领域,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