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机场协会发布2021年度全球机场服务质量获奖名单 旅客满意度排名 深圳机场全球第一

发布时间:2022-04-06 17:01:24 | 来源:深圳商报 | 作者: 陈发清 | 责任编辑:周洲

近日,国际机场协会(ACI)对外发布2021年度全球机场服务质量(ASQ)项目获奖名单,深圳机场获得2021年度亚太区旅客吞吐量4000万级以上“最佳机场奖”,同时在国际机场协会(ACI)旅客满意度测评中,深圳机场2021年旅客满意度排名首次位居全球第一。

国际机场协会(ACI)是全球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民航专业组织之一,最佳机场奖是目前机场运营方所能获得的最高荣誉,这也是深圳机场连续第二年获得该奖项。此次获奖标志着深圳机场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和旅客体验,服务品质迈向全球一流,成为继去年获得航空界的“奥斯卡”奖——Skytrax“五星机场”后,深圳机场在航空服务方面获得的又一全球殊荣。

近年来,深圳机场以“智”提“质”,通过加快智慧机场建设,打造全流程自助和“无纸化”的乘机出行环境,推进旅客自助设备规模化应用,让更多旅客享受智慧化出行的便利。目前,深圳机场已全面实现值机、行李托运、安检、登机全流程自助服务。

近年来,深圳机场以五星机场创建为契机,对标新加坡樟宜等国际一流机场,围绕机场环境、服务设施、人员服务、人文景观等方面,启动了100余项服务提升工作,对T3航站楼和卫星厅服务设施进行全方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