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二院203所智慧市政助力海洋探险与试验

发布时间:2022-04-15 12:49:51 | 来源:中国质量报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周洲

近日,记者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以下简称航天科工)二院203所获悉,该所首次将综合态势感知可视化技术应用于海洋探险与试验领域,打造海上方舱数据采集与综合态势展示平台。

据介绍,方舱数据采集与综合态势展示平台可通过多种手段,获取多种静态和动态数据,实现作业区域的电子海图、水文气象洋流等信息、台风路径预警、船舶海事信息、水下机器人状态等信息的综合展示。该平台可以在一张大屏上实现所有信息的集成展示,也可以在其他分屏上实现指定信息的详情展示,同时还可以通过天通卫星实现方舱与岸基之间的数据交互,让指挥者坐在指挥中心也能对试验任务现场的情况了如指掌,实时进行指令的下发。

业内人士指出,203所已经从传统的智慧市政业务拓展到海上数据采集与通信以及态势展示,为以后类似项目的合作和开发积累了相关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