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意信息工业大数据重塑企业竞争力

发布时间:2022-04-20 11:28:49 | 来源:中国网创海蓝湾 | 作者:樊增秋 | 责任编辑:周洲

当前,全球已进入数字经济时代,数据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大数据产业作为以数据生成、采集、存储、加工、分析、服务为主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激活数据要素潜能的关键支撑,也是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引擎。

尤其对制造业企业而言,在数字经济迅猛发展的当下,如何更好的利用数据资源改进生产制造流程、构建高效利用的数据要素资源体系,重塑竞争力及实现数字化转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基于此,专注企业服务17年,赛意信息积极推动新一代信息化技术、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等在企业经营管理、生产制造、数据管理领域的应用,重塑制造企业数智化核心竞争力。

赛意信息智能制造无人工厂示范产线

以日立项目为例。日立公司于20世纪60年代来到中国,成为早期进入中国市场的少数外资企业之一。多年来,日立积极开拓中国市场,引进大量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在政府的支持下,日立在中国各地的投资事业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赛意信息为日立公司量身定制的大数据解决方案通过建立日立电梯基础数据的大数据平台,帮助企业集成整合各业务数据,实现数据可视化及预警机制,为企业解决了业务系统众多,积累了大量繁杂数据且无法有效集成的问题,满足营业、制造、财务、工程模块的建设需求。

赛意信息提供的解决方案还对已有数据的价值进行充分挖掘,建设预测模型,实现预测功能,为企业提供风险预警,实现业务风险预警、业务风险管控可视化,及时减少企业损失,做到成本控制。解决方案还能够提供战略规划管理KP,总部、工厂业绩报表可视化及供应链全流程可视化分析,实现业务分析过程可视化、业务问题可跟进化,做到实时监测,减少错漏,数据分析需求及运营过程中的问题及时发现,实现经营数据动态监控、业绩达成可追溯,做到提质增效,高效运营。

“赛意信息的大数据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对数据进行了有效的管控,对数据进行全面多维度的分析,从数据分析应用的角度改善业务系统,从数据要素帮助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重塑企业竞争力。” 赛意信息相关负责人表示。(图片及供稿:赛意信息 樊增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