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智能家居发布多款可视智能安全锁新品

发布时间:2022-04-22 09:07:25 | 来源:中国网创海蓝湾 | 作者:周洲 | 责任编辑:周洲

4月21日,TCL智能家居举办可视智能安全锁2022春季新品发布会, 发布会上宣布,TCL完成3D人脸识别智能锁、猫眼锁、指静脉锁3条行业赛道的产品布局。

发布会上发布了灵眸小金刚10系新品,分别为:“真3D人脸识别猫眼锁X10”、“远程可视大屏猫眼锁C10”、“指静脉识别智能锁P10”。

据介绍,新品通过搭载蓝牙、ZigBee、Wifi、NB-IoT、云互联等通信技术,可实现智能锁的远程控制、多端口解锁。而指纹、人脸等生物技术又使智能锁具备了方便快捷的特点。

据TCL智能家庭总经理卜海峰介绍,自2019年布局具有WiFi功能、全自动锁体和可视对讲的智能锁,并在2020年响应“防疫需求”,研发安全人脸识别、首款银离子抗菌智能锁,2021年推出大屏猫眼、大屏+远程可视对讲双猫眼智能锁,直至2022年10系新品发布,正式完成3D人脸识别智能锁、猫眼锁、指静脉锁3条行业赛道的产品布局。

由建博网联合中国建博会、华西证券、明源地产研究院等发起的《葵花大数据:2021中国智能家居行业白皮书》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智能门锁的整体销售量大约是1300万套,同比增长62%;预计2022年中国智能门锁的整体销售量达1900万套,同比增长46%。行业整体呈上升趋势,且中高端智能锁产品销量占比在提升。(文/图 周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