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迎“五四”,圳青年搭建“三局造”纸板青年城

发布时间:2022-04-28 11:33:50 | 来源:中国网创海蓝湾 | 作者:张芷君 | 责任编辑:周洲

“五四”青年节前夕,来自中建三局深圳公司的青年员工们选择用别样的方式迎接建团一百周年。

青年员工们带来快递盒、牛奶箱、鞋盒等,领来纸板、胶水、胶带等材料,分成12个组共同协作搭建深圳地标建筑,制作草坪、马路、咖啡馆等街景。随着2个多小时的忙碌,一座纸板搭建的“青年城”逐渐成型。国贸大厦、地王大厦、深圳T3航站楼、深圳红立方...一座座形态各异的“三局造”地标建筑,错落有致,无声诉说着三局在深圳的发展故事,见证着三局与鹏城发展的同频共振。各个建设小组结合项目造型、技术难点和历史意义,给圳青年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争先文化课。

“青年城搭建过程中了解了很多前辈们的故事,挺受触动的。”青年员工宁拓说道,“希望在不远的未来,真的到处都是咱们三局的建筑,到处都是我们三局人的身影。”

据介绍,本次“青年城”建造活动旨在通过建筑地标的搭建,帮助青年员工了解历史,传承前辈的争先烽火,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在改革实践中担当有为,在创业创新中贡献智慧,以青春的力量担负起新时代和新征程的重任。(图片及供稿:中建三局深圳公司 张芷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