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发布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22-05-25 10:40:14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作者:窦延文 | 责任编辑:周洲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由深圳市生态环境局主办的“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主题活动在大鹏新区举行。活动上,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了《深圳市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计划(2022—2025年)》。副市长张华出席活动。

张华致辞说,深圳一贯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未来将通过六大优先领域17项行动,深入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主流化,在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上先行示范,加快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为全国城市生物多样性保护贡献深圳智慧。

据悉,此次发布的《深圳市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计划(2020-2025年)》(简称《行动计划》),是全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专属纲领。《行动计划》与国际体系充分接轨,突出创新引领,重点响应城市生物多样性保护需求,构建形成了“1+6+63”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体系,即制定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目标、明确6个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领域和提出的63项具体任务。《行动计划》提出以“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为愿景,以实现“山清水秀、鱼翔浅底、鸥鹭齐飞”为奋斗目标,计划到2025年形成生物多样性保护推动绿色发展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