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货运航班同比增长超三成 扩湾区国际贸易圈

发布时间:2022-05-26 16:58:21 | 来源:中国网创海蓝湾 | 作者:朱族英 林立 | 责任编辑:周洲

 

 图为深圳宝安机场海关关员对出口电子元配件进行查验。 深圳海关 供图

深圳海关25日发布消息称,2022年1月至5月中旬,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国际及地区货运航班进出港8262架次,同比增长38.0%,进出口货量共计28.8万吨,同比增长22.4%,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中心的贸易圈向东南亚、欧美、中东等区域不断拓展。


当天,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一批等待出口的光刻胶完成打板、报关、查验、放行、装机等环节,通过航空物流出口海外......

深圳机场国际货站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谢春林说:“为满足市场需求,我们开通了‘泰国-深圳’的水果专线。早上泰国刚采摘的榴莲、山竹和红毛丹等鲜果,中午就抵达深圳机场货机货站水果库,等待检疫通关。”

据悉,随着RCEP的生效实施,深圳宝安机场海关支持搭建与相关国家的“生鲜进口航空专线”和“电子产品出口航空专线”,在对进口生鲜叠加税收优惠的同时,优化检疫通关流程,保障生鲜货物快速通关;同时为光刻胶等材料出口提供通关保障、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等。

深圳宝安机场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关将继续推动促进外贸保稳提质举措落地生效,营造安全便利的通关环境,保障产业链和供应链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