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推出多个创新创业比赛 大学生参与踊跃

发布时间:2022-05-26 16:57: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王坚 | 责任编辑:周洲

参赛大学生线上观看“大学生创业训练营”相关培训共青团广州市委供图  

当前,广州科技活动周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当中。期间,羊城不仅为民众准备了超过370场各具特色的科普活动,还有多个创新创业大赛相继推出活动。

继2022香港科大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广州赛区于日前启动后,第九届“青创杯”广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也于24日在广州市港澳青创中心启动了大学生创业训练营。据悉,后续还会有“创青春”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等比赛开展相关活动。

开营仪式上,公布了第九届“青创杯”大赛在校学生赛赛事及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安排。目前,该赛事已吸引了逾31间高校近300个大学生创业项目报名。

参赛大学生线上观看“大学生创业训练营”相关培训共青团广州市委供图

大学生创业训练营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因需设课,邀请了相关专业领域的专家、投资人专门开发培训课程,打造了“大学生创业三步曲”培训课程,包括《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及项目路演》《如何构建属于自己的商业模式》《如何有效规避创业中的风险》等。

“这些课程对我们参加创业大赛很有帮助。”报名参加创业大赛的大学生李同学表示。

记者了解到,此次“青创杯”大赛专门开设了在校学生赛,为大学生打造创新创业交流展示的平台。在校学生赛将分为初赛、复赛、总决赛三个阶段,初赛和复赛将于5月中下旬举行,总决赛将于6月初开展。

共青团广州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助力大学生创新成果转化,其推出系列创新举措,重点聚焦大学生创业培训、创新成果转化、校内外资源整合对接、创新创业成果交流等方面。

该负责人透露,通过举办“青创杯”广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将遴选50名优秀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对其参赛项目提供5万元至10万元的资金支持及配套服务。届时,符合条件的“青创杯”第九届大赛在校学生赛总决赛获奖项目将有机会进行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