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绘普陀”数字化方案设计思路大赛·深圳站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30 16:38:03 | 来源:中国网创海蓝湾 | 作者:周洲 | 责任编辑:周洲

近日,由舟山市普陀区人民政府主办,普陀经济和信息化局和普陀城西未来智创城承办、深圳市智慧城市通信有限公司和浙江省互联网产业联合会协办、浙江省图灵互联网研究院执行的“数绘普陀”数字化方案设计思路大赛·深圳站顺利举行。

此次将舞台设在深圳,招揽粤港澳大湾区的优秀企业参赛。大赛以“数绘普陀智创未来”为主题,为舟山普陀未来智创城的产城融合整体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智力支持。

获奖代表合影

数字化改革浪潮下的新普陀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升级加速,各行各业都出现了数字化浪潮,舟山作为长三角对外开放的海上门户和通道,是中国南北沿海航线与长江水道的交汇枢纽,还与亚太新兴港口城市呈扇形辐射之势,具有较强的地缘优势。现如今,舟山全力奔跑在数字化改革的道路上,在政府数字化、文旅数字化、渔业数字化等方面提交了不错的答卷。

致辞嘉宾

作为舟山核心区域的普陀区,近几年也在数字化改革中“勇立潮头”,展现担当。今次恰逢普陀城西未来智创城建设,拟结合城市数字化发展规划,利用赛事平台,充分利用全国数字化领跑城市的资源优势,吸引和集聚一线城市的高水平数字化建设领军企业商,为未来智创城的产城融合整体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支持力量,打造普陀区数字化样板。

未来智创城产业升级后的“新都心”

未来智创城依托新城科技孵化平台,展茅规模制造与沈家门原料供给,打造与产业紧密结合,成为面向市场的智产转化“加速器”,同时跟随拥湾发展趋势,错位新城-行政,东港-旅游服务功能,面向产业科技服务,建设创新城区“新都心”,这是新普陀的发展趋势,也是未来智创城的发展目标。

企业路演

深圳的复赛让不少粤港澳区域的专业人士了解到普陀区的发展情况和全新定位,主办方也非常欢迎有志之士投身于未来智创城的产业建设,同时希望此次大赛,让大家对未来智创城的产业体系有更深一步的认知,智创城以“1+2+5”为核心,1大优势业务,2大核心产业,5类高端服务业,集聚六大产业簇群,形成“一核一带一廊”的产业空间布局,一核为城西滨海科创产融核心,一带为芦花河科创未来产业带,一廊为滨海都市高端服务走廊。

推介环节

深圳站评委

据悉,此次比赛特邀请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广东省城市智慧交通与安全运维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技术总监、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专业总工程师、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智慧建筑所长等专家们担任复赛评委,评委们从公司资质、公司研发团队、经手案例、成立以来项目总体数据等方面对参赛企业进行了全方位的点评,最终深圳微品致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彩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力维智联技术有限公司(排名不分先后)三家企业入围“数绘普陀智创未来”数字化方案设计思路大赛决赛,将在六月前往舟山参与决赛,角逐大赛的一二三等奖。(文/周洲 主办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