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滨海旅游公路工程建设进度条“刷新”

发布时间:2022-05-31 17:15:10 | 来源:羊城晚报 | 作者:王丹阳 | 责任编辑:周洲

正在建设中的阳江港特大桥

广东滨海旅游公路工程建设再传捷报。5月29日下午,阳江港海面碧波万顷,经过7小时紧张施工,广东滨海旅游公路阳江先行段海陵大堤至溪头段的控制性工程——阳江港特大桥主墩首根新增大直径桩基顺利灌注完成。

作为未来阳江新地标,也是阳江最长的跨海桥梁,阳江港特大桥的建设进度自开工来一直备受关注。

据承建方保利长大阳江滨海公路项目部介绍,此前,阳江港特大桥因要提升通航能力适应未来阳江发展规划需要,初步设计将主桥桥型方案由连续刚构调整为斜拉桥,共需增加桩基84根。其中在主墩,增加的20根大直径的钢管-混凝土复合桩中,有钢管段直径为2.8米,无钢管段直径为2.5米。

作为广东世界级滨海休闲新名片,广东滨海旅游公路全长1875公里,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长滨海旅游公路。其中,阳江港特大桥东起阳江高新区平冈镇盐洲涠,西至阳西县凤凰山,全长4770米,是目前阳江境内最长的跨海桥梁。

在全长130公里的滨海旅游公路阳江段,海陵大堤至溪头段(含阳江港大桥)按一级公路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对进一步促进阳江旅游业及沿海经济发展、优化城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结构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