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亚达推出航天系列“太空漫步”返回舱款

发布时间:2022-06-06 11:08:47 | 来源:中国网创海蓝湾 | 作者:朱子琳 | 责任编辑:周洲

自神舟五号起,飞亚达航天表作为辅助计时装备,应用于飞船飞行和出舱任务中,经航天员在太空执行任务时使用,是对航天员完成飞行任务具有重要辅助作用的高科技计时手表。2022年,飞亚达舱内航天服表协助“神舟十三号”航天员完成舱内航天服检漏计时,顺利完成返航任务。值“神舟十四号”发射之际,飞亚达航天表再次陪伴勇者出征,瞩目浩瀚深空,精准记录探索每一秒。

航天系列“太空漫步”返回舱款 GA880112.WBW

无畏向上,使命必达。飞亚达发布航天系列“太空漫步”返回舱款手表,搭载飞亚达航天表独特防震系统,采用高科技陶瓷旋转表圈,返回舱标识承载热忱希冀,“出征即凯旋”的坚定信念,荡漾心间。

“反重力”防震系统

“探索,是人类的本性”,我们超越自身,关切宇宙,不曾停止对专业制表的追求,亦从未停止探索的步伐。航天系列“太空漫步”返回舱款手表搭载飞亚达航天表独特防震系统,按照国家标准,经过CANS实验室重重测试。该系统源自舱外航天服表减震技术,飞船起飞和降落时往往伴随高过载和强震动,航天表的防震尤为重要,飞亚达以航天弹性材料、多重防震结构,实现手表优异的缓冲减震性能,并经过防震表严苛的三层冲击测试,有效抵御在使用过程中的意外冲击和跌落。

高硬陶瓷单向旋转表圈

“太空漫步”返回舱款手表单向旋转表圈采用高硬陶瓷,色彩灵感源自太空神秘莫测的黑色,和灰黑太阳砂渐变表盘相呼应,经超过1400 ℃高温锻造、高压硬化,辅以金刚钻抛光打磨,才可成就质地坚硬、釉质均匀的表圈,具有耐腐蚀、硬度高,日常不易刮损的特性。每一枚陶瓷表圈制作均需耗费漫长工时,直至达到严苛标准。

航天系列“太空漫步”返回舱款 GA880112.WLW

表圈“7+1”小时预警刻度是中国航天表的标志特征之一,航天员出舱最长时间在7-8小时之间,航天员可以通过旋转表圈,为返舱进行计时。表圈1-6小时以圆点标识,7-8小时以条形刻度划分,每个刻度区间为15分钟,指示航天员返舱极限时间。

手表另有宇宙蓝配色款可供选择,源自蔚蓝星球,为陶瓷的温润注入灵动气息,彰显高级质感。

中国航天表特征细节

手表采用简洁大气的三针设计,“长短间隔”的航天条形刻度环饰蓝色渐变表盘,时标及运载火箭造型指针均覆盖8小时长效夜光涂层;表盘6点位印记返回舱图案标识及100m防水可靠配置。

手表底盖镌刻“太空漫步”图案,航天员背倚蔚蓝地球,迈向星辰大海,致敬太空行走的过往传奇,展望中国在太空探索领域的无限可能。随表附赠返回舱造型摆件,与航天主题一脉相承。人类诸多荣光,均来自勇于探索,我们肯定探索的价值,珍视先锋的付出,去往更远的未来。

多年来,飞亚达秉持专业制表和艺术美学,以精准可靠的时计,见证了无数辉煌时刻。“太空漫步”,是对航天传奇的见证,是人类探索的勇敢赞歌。我们深知,个体的时间会有尽头,但人类对太空的征程,永不止步。(图片及供稿:飞亚达 朱子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