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IT产业校企合作大会举行 百余企业云上抛出橄榄枝

发布时间:2022-06-13 16:09: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洲 | 责任编辑:周洲

日前,随着第二十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简称人才交流大会)拉开帷幕,作为其重要组成板块,2022中国IT产业校企合作大会(简称校企合作大会)在线上火热开展。近200家知名企业、高校同台亮相,共同探讨校企合作新模式。

校企合作大会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联合教育部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主办,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深圳市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中心)承办,旨在推动校企交流,寻求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百余家优秀企业参展

受疫情影响,本次大会主要以线上形式开展。校企合作大会借助AR/VR/3D等技术手段,综合运用图文、音像等多媒体在人才交流大会官网开展线上“虚拟展厅”等活动,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务求打造“不落幕”的校企合作大会平台。  

“虚拟展厅”云集一批优秀高科技企业。其中有典融科技企业服务(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新国都股份有限公司、华润数科控股有限公司、深圳智慧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高新区信息网有限公司、深圳市中图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海雀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矽赫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瑞立视多媒体科技有限公司、达而观智能(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北航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百余家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等前沿领域的优秀企业。

众多企业拿出看家本领,在平台上展示项目合作、实习实训、技术攻关等合作方向,向高校和学子抛出橄榄枝。其中:  

典融科技企业服务(深圳)有限公司将在课程建设、师资培养方面与各院校进行项目合作,通过校企合作,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实现双赢,与高校建立深入的合作关系,提供实习平台,招募高校优秀毕业生。

深圳市新国都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金融科技领域的研发和创新,聚焦于行业核心关键技术和共性问题,积极参与产学研技术攻关和项目合作,已建立金融科技实训基地,计划在未来2年内,引入金融科技、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方向的高技术人才100+实训季度。

华润数科控股有限公司在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方向与高校研究所专家合作,承接国家省市重大科研项目,突破关键、基础、重大技术,实现科技引领,积极为学生实践创造条件,提供IT行业入职前导入系列课程培训,以缩短学生到职场的过渡期。

校企实现“云对接”“云洽谈”

这是一个展示平台,也是一个校企合作平台。通过这一平台,汇聚一批知名企业、高校,共同深化校企合作,探索疫情常态化下校企合作的新模式。

南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东北大学等近80家高校线上参会,通过平台寻找项目合作、技术攻关、实习基地等方面的合作对象。在这里,院校与企业实现“云对接”“云洽谈”,共同致力于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此外,人才交流大会官网平台提供虚拟展示空间、项目对接平台(EO系统)和线上招聘渠道,集中展示科技创新项目和人才供需信息,为各方提供技术对接、科研合作、成果转移、岗位招聘等全方位、智能化、精准化的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依托“鹏城IT人”网站( www.szitren.net ),设立校企合作大会对接板块,邀请各参会企业及联盟高校上传图文资料及合作需求,持续展出合作内容,双方可留言互选,以供长期对接。“鹏城IT人”业务涵盖个人求职、企业招聘、校企研发项目合作、培训信息发布和国际软件人才培训基地等多项功能,是高校与企业实现全面合作的有效桥梁。本次活动截止至11月,期间持续为校企合作提供线上对接服务。(文/周洲 主办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