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光明700名青年科技人才观看专场脱口秀演出

发布时间:2022-06-16 14:30: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洲 | 责任编辑:周洲

6月15日晚,由深圳市光明区人才工作局、光明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主办的“光明‘嘻’相逢——青年科技人才专场脱口秀演出”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来自光明科学城高校、科研机构、企业近700名青年科技人才观看了演出。

作为“光明向未来”光明科学城青年科学家节系列活动之一,本次专场演出邀请著名脱口秀演员黄西携手大湾区多位新生代脱口秀演员,与光明科学城青年科技人才们来了一场幽默、引人深思的脱口秀对话,让青年人才在爆笑中释放工作压力,丰富了青年科技人才的文娱生活,也促进青年科技人才之间的交流和互动。

演出后,来自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的青年科技人才陈荣昌表示,周一时参加了仪式盛大的青年科学家发展大会,今天又观看轻松欢乐的脱口秀表演,以互联网时代青年特色艺术形式的专场演出,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光明科学城渴求人才、礼敬人才、关爱人才的真情厚意,相信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才会喜欢上光明,扎根光明。

据悉,为全力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光明科学城发布实施了“人才高地计划”,从分层次引才聚才、分类别育才用才、全方位爱才留才三方面共提出了20条具体措施,要求联合高校、科研院所、重点产业园区,高规格举办科学盛会,高频次举办专题学术研讨,高密度举办青年科技人才学术交流活动,营造科学城深厚的学术交流氛围。

其中,今年重要学术交流活动就是启动首届光明科学城青年科学家节系列活动。光明科学城青年科学家节于6月13日正式开启以来,各项活动接踵举办,精彩纷呈,除本次专场脱口秀演出外,还包括青年科学家发展大会、青年科技人才原创音乐MV发布、青年科技人才专场音乐会、光明微跑——青年科技人才专场等一系列活动。

据了解,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作为光明科学城的重要公共配套设施和文化地标,始终以‘在光明看世界’的文化担当,积极参与光明区人才建设。在未来将继续坚持立足光明、面向深圳、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的场馆服务格局,以更积极的姿态为青年人才们带来高水准文化盛宴,让光明大地上蓬勃生长的艺术魅力不断激发光明“创新能量”。以高度文化自觉,不断提升城区文化凝聚力,用文化的力量助力光明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宏伟目标实现。(文/周洲 主办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