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城市机票价格已现“暑运相” 市场需求逐步火热

发布时间:2022-07-01 15:52: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芳 | 责任编辑:周洲

伴随各地高考分数线陆续出炉,国内出行为主的暑运出行市场已开启,市场需求逐步火热。春秋航空表示,虽然个别城市仍受疫情影响,但大部分城市出行的机票价格已开始进入中高位。伴随主基地上海高考的结束,预计7月中下旬,上海将迎来暑运高峰。

暑运将近,春秋航空客座率增长近12%,个别航线如三亚等受到热捧。春秋航空上海至三亚航班每天一班,单程票价约在1200元左右。“除三亚外,西北大环线(兰州、西宁、张掖、敦煌、青海)、进疆三剑客(伊宁、喀什、阿勒泰)、国内海岛游(三亚、北海、厦门、青岛、舟山、揭阳(潮汕))、小众避暑点(文山、贵阳、哈尔滨、昆明)的搜索热度都在大幅攀升。”

春秋航空表示,随着各地学生迎来放假,以学生、家庭为主体的国内亲子出游将继续增长。目前前往成都单程票价539元起,前往北海单程价格649元起,前往兰州单程价格459元起。此外,各地持续纷纷推出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上海、遵义、南昌、延安、井冈山、庆阳等一大批红色教育基地城市备受青睐,机票销量6月环比增长明显。

随着各航空公司均将国际运力调整到国内,国内市场座位投放增量明显,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这也导致个别航线价格还未现“暑运相”。如6月30日上海重庆360元,7月22日上海飞珠海仅229元,7月27日西安飞舟山仅199元,7月12日南昌飞青岛仅379元。“对于旅客来说,选择余地无疑更大。”春秋航空提醒旅客,暑运高峰已经开启,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建议提前订票,享受更多优惠。(图片及供稿:春秋航空 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