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可乐更甜!香港渔护署推介3种特色西瓜品种

发布时间:2022-07-01 15:52: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周洲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今年香港有机西瓜节开幕在即,香港渔护署29日向公众介绍3种特色西瓜品种,其中包括比可乐更甜的“黛安娜”西瓜。渔护署表示受天雨影响,预计今年收成会比去年少,提醒市民欲购从速。


渔护署本次推介的三款特色西瓜,包括“无籽3F-2728”、“黛安娜”及“超甜黑美人168”。其中黄皮红肉的“黛安娜”及红肉有籽“超甜黑美人168”相对鲜甜,更曾有“黛安娜”西瓜测量出甜度比可乐更甜;浅绿色外皮的红肉“无籽3F-2728”为去年新推品种,虽然无籽,但甜度较另外两款稍低。

渔护署农业主任(园艺)王敏维指,三款西瓜大小适中,适合香港中小型家庭。她又指,虽然受天雨影响,种出的西瓜会较细且甜度较低;但近日阳光充沛,西瓜生长得又大又快,最近采收的西瓜会较甜。

渔护署邀请了多个本地农墟参与,其中大埔农墟将率先开放,农户会于7月1日至3日展销有机农作物,届时前往选购西瓜的市民可获礼品一份,现场亦设摊位游戏。

一有机农庄经理表示,农庄将推出约300个有机西瓜,预计每磅(约合0.45千克)售40元(港币,下同)至50元。目前销情热烈,已收到二、三十张定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