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深圳公司第二分公司党员干部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2-07-04 15:58:38 | 来源:中国网创海蓝湾 | 作者:温婉容 朱星浩 钟彩芹 | 责任编辑:周洲

“七一”来临之际,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汲取奋进力量,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投身大湾区建设。6月30日上午,中建三局深圳公司第二分公司总部党支部组织2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国难当头共御外侮”、“组建武装亮剑东江”、“东移受挫重返敌后”、“配合反攻夺取胜利”等9个主题展厅。展厅内精心还原的历史场景、历经战火的革命文物和珍贵详实的历史资料,把党员们带回到了那段东江纵队英勇抗击外敌侵略、为民族解放事业浴血奋斗的光辉历程。

“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参观完毕后,党员们高举右手,紧握拳头,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一阵阵铿锵的宣誓声中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信念及决心。“东江纵队的革命前辈们用自己鲜血守护了这片土地,如今我们作为建设者,更要继承他们的革命精神,为湾区发展尽一份力!”

通过回顾东江纵队的发展史、奋战史,党员们感受了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伟大事业奉献一生的革命情怀,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纷纷表示将继承革命先烈不畏艰险、勇于奉献的精神,敢为人先,开拓进取,团结带领全体职工积极投身于工程建设、安全生产中,以实际行动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图片及供稿:中建三局深圳公司第二分公司 温婉容 朱星浩 钟彩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