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通启动 4家香港ETF进入北上名单

发布时间:2022-07-06 16:23: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周洲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筹备多时的ETF通正式推出,7月4日起进行交易,符合条件的交易型开放式基金(ETF)纳入互联互通机制。盈富基金等4家香港ETF进入北上名单、南下名单则有83只沪深ETF。业界对ETF通的发展表示乐观,认为两地市场融合进程加快,便利投资者资产配置,期望投资产品不断增加,带动两地股市交投量。


目前中证监、香港证监会已就ETF纳入互联互通涉及的跨境监管合作、投资者教育合作等安排达成共识,双方表示将继续做好ETF纳入互联互通投资者教育和投资知识传播工作,加强执法合作,打击各类跨境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妥善处理重大或突发事件,维护互联互通正常运行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早前指出,ETF通是重要的里程碑,是互联互通首度扩展至股票交易以外的领域,料推动香港发展成为ETF枢纽,并凸显香港在连系国际资本与内地市场方面的独特角色。

根据联交所及沪深交易所公布,北上名单中的4只可供内地投资者买卖的香港挂牌ETF分别为盈富基金、恒生中国企业、南方恒生科技及安硕恒生科技。北向合资格83只沪深ETF中,沪股通占53只,深股通则占30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