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科大(广州)联培博士 聚焦尖端科技

发布时间:2022-07-06 16:14: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周洲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4日,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下称“港科大(广州)”)与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福田)(下称“IDEA研究院”)在广州南沙港科大(广州)启动校区签署联合培养博士生合作协议。双方将致力于共同培养国际顶尖水平的博士研究生,培养方向聚焦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前沿科技,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高层次人才发展与科技进步。按照计划,首届联培博士生拟于2023级秋季入班。


当天的签约仪式在位于广州南沙的港科大(广州)启动校区举行,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校长倪明选教授、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福田)创院理事长沉向洋院士出席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双方此次签约共建的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IDEA班”,由倪明选校长和沈向洋院士共同发起创办,是港科大(广州)与IDEA研究院深化战略合作的一大重要项目。

根据协议,“IDEA班”的研究方向将聚焦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前沿科技,力求在AI金融科技、机器人与AI自动化、计算机视觉等领域形成特色与优势。港科大(广州)将依托雄厚的师资队伍及研究设施设备,IDEA研究院将发挥其科研及育人模式的独特之处,让学生掌握前沿技术研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