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东莞市消防应急演练在中建三局项目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11 09:46:53 | 来源:中国网创海蓝湾 | 作者:刘竞帆 | 责任编辑:周洲

“起火了!”冲天的火焰伴随着浓烟瞬间吞噬了一栋工地板房。别紧张,这只是一场强调“真实”的消防演练。

7月8日,2022年东莞市消防应急救援演练在中建三局深圳公司第二分公司美尔顿越洋广场项目举行。

本次演练由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东莞市寮步镇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东莞市27个项目,2300余人前往现场或通过线上直播进行观摩。

演练模拟项目工人生活区由于充电宝自燃导致宿舍发生火灾。火灾发生后,消防喷淋系统自动开启,生活区内工人有序撤离。项目负责人第一时间119报告火灾险情,请求支援,并带领救援小组赶到现场进行救援。最终,救援小组和消防人员及时控制火情并救出被困人员。

为保证演练的真实性,本次演练在项目空地专门搭建了一栋双层的临时板房作为演练现场,演练过程中做到“真点火、真疏散”。东莞市住建局总工程师曹伟表示,本次演练贴合实际,考验了建设工程各方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东莞市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加强消防安全宣传,严抓安全文明施工。

据悉,本次演练活动还在项目现场搭建了“VR体验区”及“逃生烟道体验区”,运用VR技术模拟火场逃生场景和火灾现场实际场景模拟,为现场体验者带来“沉浸式”火场应急处置体验。(图片及供稿:中建三局深圳公司第二分公司 刘竞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