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安托山10-03地块保障房项目获评广东省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示范工地

发布时间:2022-07-13 16:44: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婷 | 责任编辑:周洲

安全整改可视化数据图

近日,中建三局二公司华南公司深圳安托山10-03地块保障房项目获评“广东省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示范工地”称号。

施工电梯防护棚

项目自开工以来,始终秉持“安全第一”的管理方针,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制度,通过“四化”管理手段,保障项目安全有序生产。一是安全管理动作可视化。项目采用不同颜色的服装、安全帽、帽贴、验收牌等对安全管理动作进行标记,通过施工人员服装颜色区分施工单位和作业区域,在安全帽上粘贴人员类别、应急教育培训合格标志、入场安全教育合格标志,利用数据化网格图每日在群内通报现场各楼栋各楼层的安全作业情况,让日常管理行为清晰可见。二是安全防护措施标准化。在临边洞口、临电消防、机械设备、钢筋加工棚等部位严格按照规范落实安全防护措施,施工现场张贴规范化的安全警示标志、标语加强日常安全宣传教育和引导。三是安全教育形式多样化。项目推行早班前喊话、晚例会制度、每日安全巡场等举措强化安全生产的基本管理要求,联合社区、医院、住建局等机构开展送教进工地安全教育,组织“安全隐患我来拍”的人人监督活动,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四是安全文明施工智能化。施工现场安装全景摄像头、塔吊防碰撞监控系统,配合项目集成系统移动端、大型设备分级监管系统等现代化智能手段,实时掌握现场最新施工动态。

项目急救知识和AED急救培训

此次获评,是广东省建筑安全协会对安托山10-03地块保障房项目安全生产及文明施工的肯定,项目将以此作为新的起点,持续提升安全管控能力,全力打造高品质民生工程。(图片及供稿:中建三局二公司华南公司 吴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