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码头首条海上观光航线开航

发布时间:2022-08-16 10:27: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洲 | 责任编辑:周洲

8月13日下午,“海上彩虹号”观光船缓缓驶离深圳机场码头,标志着宝安区暨深圳机场码头首条海上观光航线“深圳机场码头至前海湾”正式开航。该航线是机场片区纳入“大前海”后,深圳机场充分发挥自身区位和海陆空铁综合交通汇聚一体的优势,融入“大前海”,联手深圳航运集团挖掘空海特色旅游资源进行的一次积极探索,助力完善以深圳为中心的大湾区海上休闲旅游产品体系,满足市民海上休闲、观光需求的同时,为游客提供了一个见证深圳和“大前海”快速发展的“海上窗口”,感受湾区之城欣欣向荣、蓬勃向上的发展之力。

整合空海特色旅游资源串起西海岸地标

据了解,“深圳机场码头至前海湾”精品观光航线由深圳机场码头联合深圳航运集团挖掘、整合空海特色旅游资源共同打造。游客可饱览沿途深圳西海岸独特魅力风光,远眺世界级跨海工程深中通道、西湾红树林、大铲湾码头、“湾区之光”摩天轮、前海宝中片区鳞次栉比的高楼建筑群等风光。

去年,宝安中心区及大铲湾片区、机场及周边片区均纳入“大前海”。该条海上观光航线,串联起深圳西海岸地标,从海上视角让市民游客感受城市发展变化,充分领略“大前海”的魅力。

“从宝安滨海休闲带到前海这一片,非常现代化,很有湾区之城的特色,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家住宝安,工作在南山的熊先生说,之前对前海的发展没有直观感受,这次从海上视角看过去,确实感受到翻天覆地的变化。

根据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珠江口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试点,着力打造环珠江口100公里黄金内湾的目标,地处湾区核心和黄金内湾的宝安,具有产业集聚、资源集聚的“桥头堡”地位,航线途径的前海CBD建筑群,是深圳城市中心之一,主要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与总部经济,可谓是将来湾区的“曼哈顿”。此次整合空海、湾区旅游资源打造的海上观光航线,让市民游客在休闲观光的同时,可以更好畅想“黄金内湾”的美好蓝图。

丰富市民休闲选择未来或将增加班次

首航当天,夕阳西下、海风轻拂,嘉宾和游客尽情饱览黄昏下沿途海上风光,每当有飞机从空中飞过,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空海“联动”的特别景致。除了航线沿途无限风光之外,船上还有充满文艺气息的节目表演、妙趣横生的互动游戏,给游客带来了丰富多样的休闲体验,为深圳及周边城市居民周末家庭休闲提供了新选择。

“周末带着家人一起来体验一下,感觉非常好,主要是景色太美了。”参加首航活动的市民杨女士表示,自己家住宝安,虽然是打卡家门口的风景,但视角很特别、景致不一样,别有一番味道。

据了解,“深圳机场码头至前海湾”为巡回游览航线,起始点与终点均位于深圳机场码头,航线全程约120分钟。运营初期,平日每日1班,航班时刻为17时;周末每日2班,航班时刻分别为9时30分和17时,平日票价为138元/人,市民游客可以通过“深圳机场码头客运中心”、“鹏星会”等微信公众号及小程序进行船票预订。

据机场码头客运中心主任熊敏介绍,“目前客票销售情况非常好,开航初期推出的家庭促销套票,已基本售罄,后续我们将考虑根据市场需求增加班次,更好满足市民游客的休闲观光需求。”

“空海联运”助力湾区互联互通促进空港片区产业发展

深圳机场作为汇集“海、陆、空、高铁、城际、地铁”六位一体的大湾区重要综合交通枢纽,不仅享有湾区中心的区位优势,也是打造“黄金内湾”、加速湾区交通互联的重要通道。机场码头作为深圳机场连通珠江西岸、辐射湾区城市群的重要平台,此前已联合深圳航运集团等航运企业开通至香港机场、澳门、中山、珠海、广州南沙的水上客运航线,为深圳及周边城市居民提供便利的“空海联运”服务,助力湾区互联互通。

据了解,随着此次深圳机场码头首条旅游观光航线开通,不仅丰富了机场码头的航线产品,也丰富了“空海联运”服务的新内涵。依托深圳机场的航线网络和空港片区的会展产业,未来这条航线有望成为来深圳出差、旅游的人士打卡深圳湾区之城的新选择,推动大空港片区海洋经济、临空经济发展升级。(文/周洲 主办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