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国泰航空积极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发布时间:2022-08-18 15:48: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洲 | 责任编辑:周洲

8月18日,国泰航空在深圳联想后海中心隆重举行深圳大湾区办公室剪彩揭幕仪式。国泰航空中国大湾区总经理任梓文在剪彩揭幕仪式上致辞。深圳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姜力琨主任参与了剪彩仪式。多家广深本地合作伙伴、旅游及交通业人士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的25周年,也是国泰航空成立76周年。在“十四五”规划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都明确提出支持香港巩固国际航空枢纽地位。在这样的背景下,国泰航空作为大湾区国际航运的领航者,将更加积极参与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深圳大湾区办公室的揭幕,代表着国泰持续深耕大湾区的决心。国泰航空中国大湾区总经理任梓文表示,“要将国泰航空打造成大湾区国际出行首选的高端航司”。

不久前的8月11日,国泰航空报告2022年上半年业绩:2022年上半年国泰航空营收约185.5亿港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7%;相比去年同期,股东应占亏损收窄33.9%。受益于5月1日以来的香港防疫措施有序调整,国泰航空在上半年后期实现了经营正现金流。国泰航空运力也正在逐步恢复:国泰航空在7月份载客21.9万人次,较2021年同月增加306.2%。

5月1日以来香港最新的对入境旅客的检疫政策,将进一步促进航空业的复苏。国泰航空的目标是在2022年底,将可载客量恢复到疫情前的25%,将可载货量恢复到疫情前的65%。同时,国泰航空正在为疫情后全球旅游业复苏做好积极准备,包括将停泊在外地的飞机调回香港;并且展开全面招聘计划,期望在未来2年内招聘超4000位一线员工。

另外,香港国际机场的基础设施和客运量也在不断提升:香港国际机场第三跑道 7月8日起正式启用,开始安排航班起落,未来三条跑道每年可运送1.2亿人次旅客。当日,国泰航空率先于第三跑道降落首班商业航班(货机CX3251)。香港国际机场三跑道系统启用后的增长潜力,以及大湾区带来的机遇,将确保国泰航空保持长远竞争力。(文/周洲 国泰航空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