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欢乐港湾获「CREDAWARD地产设计大奖·中国」金奖

发布时间:2022-08-25 11:13: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栾思雨 | 责任编辑:周洲

8月17日,第八届CREDAWARD地产设计大奖·中国正式揭晓。深圳欢乐港湾凭借其独具匠心的建筑美学、以环境为优先的设计理念、舒适而丰富多元的用户体验、成功的经济效益、对社区的积极推动作用,在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的1353份作品中脱颖而出,夺得综合商办类别金奖。

深圳欢乐港湾作为华侨城集团携手宝安区、前海,以政企合作模式,发挥华侨城30多年来的开发经验与运营优势,以“城市运营商”为理念,打造的华侨城全新一代文旅示范作品。项目总占地约38万㎡,诚邀上百家国内外设计团队,以国际视野、原创设计、开放共享、绿色生态四大开发理念,其景观设计荣获景观界“奥斯卡”2017年度美国ASLA景观规划设计类大奖,东岸荣获2022ArchDaily中国年度建筑大奖冠军,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文旅商综合体欢乐指数百强榜,深圳欢乐港湾位列百强榜第一名。2021年欢乐港湾累计接待游客1390万人次。

深圳欢乐港湾为传统公园及商业赋予了全新的概念诠释和内涵,将自然栖息地与城市生活方式有机融合。其流畅的造型姿态、立体的动线组织、丰富的空间流转、开阔的视野景致,将公园生态系统、城市与自然、商务与休闲多功能互补,可持续发展。

欢乐港湾东岸、西岸滨海体验式街区将海景与公园、生态与商业完美融合,带来多元体验,首进深圳品牌数量占比约40%,采用最新形象或旗舰店的品牌占比约60%。以“NEW LOHAS新乐活主义”的滨海体验式商业打造全新都市生活方式。西岸商业,超20家米其林甄选餐厅即将开业,带来多样化的味觉体验。

全国首座、128米湾区最高回转式大轿厢“湾区之光”摩天轮,点亮城市夜空,与海景、公园构成一副浪漫画面,成就粤港澳大湾区的梦幻地标。

“湾区之声”深圳滨海艺术中心,带来世界一流的视听盛宴,带来湾区永不落幕的海上歌剧院。

联手万豪国际集团打造的JW万豪酒店“光之翼”,坐拥一线海景与商业繁华,带来超乎想象的美好体验。

深圳作为大湾区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在宝安中心区中央轴线和前海湾滨海休闲带的交汇点上打造欢乐港湾,构建多元融合的业态结构,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和消费需要,展示文旅商业开发新一代理念下的多功能“城市公园综合体”。深圳欢乐港湾助力区域文旅产业创新升级与城市价值持续提升,赋能大湾区和谐、宜居、优美的海城融合生态型滨海城区建设。(图片及供稿:欢乐港湾 栾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