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深圳有条茅洲河》8月29日在央视CCTV-9纪录频道播出

发布时间:2022-08-29 10:15: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洲 | 责任编辑:周洲

纪录片《深圳有条茅洲河》8月29日— 9月1日北京时间19.23分将在央视CCTV-9纪录频道播出,央视频APP和央视网同步首播。四集分别为:《变迁》《攻坚》《升级》《守望》。


四集纪录片《深圳有条茅洲河》,以茅洲河的前世今生和治水治产治城为线索,通过回望河流沿岸美好的自然生态、历史人文和民风民俗,走近茅洲河在经济快速发展以来的变化,思考茅洲河几十年的命运起伏,特别是讲述这条深圳“母亲河”历经五年治水,华丽蝶变,成为生态文明之河的动人故事。

茅洲河作为深圳的第一大河,既是历史之河,人文之河,产业之河,也曾是被水污染严重困扰的“问题之河”。它已经在鹏城这片土地流淌上千年,见证了两岸的繁华和富足,被人称为深圳的“母亲河”。


据了解,《深圳有条茅洲河》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共深圳市宝安区委宣传部、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出品,深圳广电集团深圳影业摄制,是广东深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思想理念的经典例证,更好地展现中国在生态文明领域的深圳实践,深圳方案,深圳思考,为全国乃至全球治水提供借鉴,同时增进广大受众对于深圳茅洲河的了解,进一步感受两岸人民对这条母亲河无法割舍的守望与期盼。(文/周洲 主办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