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坪山大剧院将上演伦敦南岸艺术节特邀剧目《深蓝》

发布时间:2022-08-30 09:33: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占姜娟 | 责任编辑:周洲

你在剧场看过海吗?你在剧场潜过水吗?你有过被海水拥抱的感觉么?本周,曾在深圳坪山大剧院上演“夏日快乐”系列演出的国内顶级亲子剧创作团队“触感实验室”再次携佳作来到坪山——伦敦南岸艺术节特邀剧目《深蓝》,8月31日(周三)15:00、20:00两场连演,送你一片水泥丛林中的专属海洋,让小朋友们在想象的海洋中遨游,大朋友们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找到一丝难得的宁静。

触感实验室——这个拥有魔法的团队,曾用了6小时,从英国雄鸡之屋剧院,到伦敦南岸艺术中心剧场,在南岸创造了一片独特的海。这一群人,曾在不同的小岛上下海40余次,花了超过2000分钟,消耗了潜水用的气瓶50瓶,拍摄了超过1000张海底生物的照片,超过1800分钟的海底视频,他们做这一切都是为了舞台上这部50分钟的剧目——《深蓝》。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在《深蓝》的世界里,你可以是这片蓝色海洋里的一切事物,在剧场最大程度还原海底带给人的感觉,在水泥丛林中,创造出一片属于你自己的蓝色海洋。

本周,来坪山大剧院看《深蓝》,你将会获得哪些体验?

在剧院看海。金色的沙滩、蓝天中的飞鸟、翻腾的浪花、灵动的鱼儿、缓缓游动的海龟、“横行霸道”的螃蟹......坐在《深蓝》的剧场里,伴随着皮影小鱼的视角,追着海浪,追着荧荧闪光的小鱼,追着大鲸鲨,潜入到从来没去过的海底深处……

在剧场做梦。这不是千篇一律的童话故事,这不是老生常谈的环保大道理。五十公斤细沙铺成的真实海滩,用海洋垃圾做成的栩栩如生的小金鱼、大鲸鲨,最真实的海底第一手影像,全国顶级的舞者和演员,仅仅运用肢体和舞蹈的表演,为你还原一个想象力十足的海底!

在剧场读诗。大海本身就是一种哲学、一种文学、一件艺术品,是一首蓝色的能够触摸到的诗。《深蓝》用沙、水、光、音将剧场变成海洋,用肢体操控着木偶,不歌颂不说教,用东方的诗意创造着最纯粹的想象世界。不去问学到了什么,最近距离地接近艺术,这就是小朋友走进剧场的意义。

除此之外,《深蓝》的另一重要内核是“环保”。作品从自然出发,在舞台上里打造了一片诗意无限的海洋。这部作品的灵感,来自拥有潜水员资格证的主创们,在潜水时眼前的景色和心中的感悟,剧中的纪录片就是由主创亲自下潜海底拍摄的。《深蓝》希望教给孩子们的是热爱自然,希望孩子们走出剧场的时候,也懂得了如何对我们的海洋母亲心存敬畏和感恩。(图片及供稿:深圳坪山大剧院 占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