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程村镇特色资源,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9-08 09:24: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单馨媛 | 责任编辑:周洲

为团结青年深入学习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7-17日-21日,由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5名学生组成的“蚝运来队”经过前期充分准备,前往广东省阳江市阳西县程村镇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调研团队通过实地走访程村蚝加工厂得知近年来产品养殖销售情况,通过前期对《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加快推进广东省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等文件的仔细阅读分析,向加工厂负责人提出了可以将程村蚝和预制菜相结合,通过专业平台制作并销售至各大城市商超、餐厅、地铁站等等有大需求量的地方。既扩大了程村蚝的知名度,为当地未来开发旅游度假村打下良好基础;同时丰富了程村蚝产品种类,近一步拓展了销售面,推动了乡村经济发展。

图为实地走访蚝加工厂

在和红光村、程村、莲湖村等村镇村委书记访谈以及实地走访各个村镇,调研团队发现在实行乡村振兴政策后,村容整治是村委会工作着力点。通过几年努力,如今的程村镇实现了全村道路硬底化、采用了光伏发电、完善了污水处理系统。以及村内开始有了幼儿园等教育资源。同时村委会也在关注着医疗保障,在村内完善医疗卫生系统。

图为和程村镇红光村村委会工作人员访谈合影

时光不负追梦人,在和村委书记的谈话中,我们看到了程村镇未来发展的希望。

红旗高扬,我们相信,属于程村镇乡村振兴的故事不会就此落幕。我们期待,更好的开始。(文/图 通讯员:单馨媛)